香氛造境_b_愛情不順遂01  

 

任誰,都有在感情中迷失的時候,

那些不明朗、不確定的心情,總是讓人不暢快,

但當一個人在感情中困惑的不是與另一半的未來,

而是對自我產生懷疑、失去自我,那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接續上一篇,今天一樣來談談楊老師在加拿大時遇到的中國學員鄭太太。

(正視隱藏的情緒壓力-解決莫名的身體疼痛 https://goo.gl/zDUFsn

上一次的諮詢結束後,鄭太太覺得身體疼痛真的明顯改善,

所以又一次來找楊老師,這一次要解決的是脖子疼痛。

楊老師同樣請她將手放在疼痛部位,專注其上,

然後試著將腦海中的畫面及心中的情緒表達出來。

 

「其實一直有很多男人追我,」鄭太太開口,述說起她的感情過程。

第一個男友對她很好,但兩人始終沒有結婚,

因為圍繞在他身邊的女人太多,雖然他現在專一,

但鄭太太對自己嬌小的身材沒有自信,無法相信這個男人的真心。

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兩人都各有所屬,

這個男人偶爾還是會跟她連絡,朋友說,這個男人放不下她。

 

結束與第一任男友的感情後,鄭太太嫁給生命中第二個男人,

他是一個政府官員,外在條件和收入都很好,也很愛她,

兩人也生下兒子,但鄭太太就是不開心,

回頭細想,好像只是因為到了適婚年齡、這男人又對自己好,

所以嫁了,但自己好像不是真的愛他……

這樣的想法一出,鄭太太再也沒辦法讓先生碰她,

即使先生每晚幫她按摩、生活上也對她很好,但她就是不喜歡。

「我們就是房事不合,他太不溫柔了!」鄭太太這樣說。

可想而知,這樣的夫妻感情,真的讓他們以離婚收場。

 

過了幾年,鄭太太跟著第三個男人移民到加拿大,

也就是在這個時期她碰到了楊老師。

此時她的困擾跟之前幾段感情又不一樣了,

「我真的真的很愛他,但他說我的愛讓他壓力很大,要跟我離婚……」

鄭太太說,這個第二任丈夫家境不錯,但自己其實沒什麼工作能力,

在加拿大五年都沒有穩定的工作,全靠婆家的支助。


楊老師問,那麼妳愛他什麼呢?

「他很細膩、感情充沛、很感性,

也知道怎麼對我兒子,跟兒子感情很好

性生活方面也很契合,他真的是很有魅力的男人!」

鄭太太說,既然他想離婚,我就成全他吧,

但兩人都想把房子讓給對方住,鄭太太又離不開他,

索性離了婚的兩人還是住在同一屋簷下…

其間,鄭太太因為愛,還是持續在經濟上幫助這個男人,

買車、考執照都由鄭太太負責,她知道這樣的關係不應該,

但他們現在的狀態很好,也不再吵架……

鄭太太覺得自己困在這個關係中,明明是片泥沼,她卻不願脫身。

 

一天, 她興沖沖來找楊老師做「系統排列」,但不是為了自己。

「我有一個男生朋友,想知道自己的事業傾向,做什麼才能成功?」

她繼續說,

「他很奇怪,不在乎別人欠他,

但也不在乎自己欠別人,甚至在婚姻中出軌了他也在所不惜。」

楊老師經過多方了解、分析後,看出這個男人真的什麼都不要,

他惟獨要他的情人──也就是第三者。

這時鄭太太開口了:「我就是他的第三者。」

 

說到這裡,鄭太太哭了。

「我是不是很糟糕……」

她說,他覺得自己對不起這四個男人,

一個認真愛我,但我不嫁他,

一個對我很好,但我不理他,

接著互相相愛的,卻沒交集,

而現在這個為了我要跟自己太太離婚的男人,

我又不知道要不要接受了,畢竟這是破壞人家家庭啊!

說到這裡,鄭太太很羞愧,覺得自己實在太輕浮了,

感情生活怎麼能這麼一團糟?自己怎麼能這麼糟踏別人的感情?

 

聆聽至此,楊老師鼓勵她,妳已經更進入自己的內在了!

妳已經認清自己的缺點了,在愛情上,妳習慣逃避痛苦,

哪裡開心就往哪裡去、碰到問題就逃走,

從來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真正的需要及他人的感情。

鄭太太低下頭許久,再抬起頭時她告訴楊老師脖子感覺輕鬆多了,

原來當我們覺得抱歉,又無法好好彌補時,

虧欠的能量會累積在脖子,

楊老師再次強調,沒來由的疼痛,與生命經歷有關聯。

 

過了幾天,鄭太太告訴楊老師,

她打給第一任丈夫,那位政府官員,

告訴他放暑假時會帶孩子回去看他,暑假期間兒子可以跟他住。

本以為會遭到無情的對待,沒想到第一任丈夫說,

她和兒子的房間從來沒有動過,歡迎她一起回來住。

鄭太太會怎麼決定呢?畢竟這是孩子的爸,而自己又不願當別人的第三者......

 

 

楊老師為這個案例下了註解,

當一個人沒有明確人生方向,情感沒有清楚的出路,

就會有很多種、各式各樣的能量混亂地隱藏在身體裡,

當內在不夠穩定,總隨著感覺搖擺,就會出現這樣的疼痛。

進一步深入去看鄭太太的兒時成長過程,就會更清楚,

她跟著爺爺奶奶和爸爸生活,全家都聽奶奶的,而奶奶寵孫女,就只聽她的。

這樣的成長背景造就她不懂得了解他人感受、自我中心的態度,

所以這樣的人很需要時間慢慢糾正、學習、療癒。

面對這樣的情況,不夠覺察自己的人,

楊老師建議可以在早晨起來後,用自己的非慣用手(例如右撇子就用左手),

選擇任一情緒套組精油使用,

讓精油為搖擺不定的時刻,決定妳的心情。

 

 

 

若您有負面情緒的問題,找不到解決方法與情緒出口,

想藉由精油改善您的心情,歡迎諮詢楊世華老師,

讓楊老師幫您客製化調配解決您情緒問題的精油。


楊世華老師資訊

歡迎加Line與楊老師線上免費諮詢LineID : shih.hua

聯絡電話 : 0922-730-030

電子信箱 : shih.hua0505@gmail.com

有任何問題,歡迎填寫香氛造境線上諮詢表

000  

  粉絲團獲得更多精油資訊 

Screenshot_2  

善牧系統連結

unnamed  

 

 

 

arrow
arrow

    香氛造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